2015/05/15

讀書心得》詩人 - 麥可.康納利


這本書剛好跟上個月看的一本   棺材舞者(傑佛瑞.迪佛) 有個類似的地方  就是原以為兇手是他  結果(快看完時)發現不是。 兇手是利用另一個 兇手來當替身。



另我不懂 看這本書時,我感覺不到這本書封面所寫的:恐怖、驚悚或內容簡介講的黑暗的氛圍;或許是因為我沒看過,不熟悉愛倫坡。故沒辦法體會作者想介由愛倫坡的詩句感染讀者的心情^^  甚至 我覺得這是一個噱頭,我會這樣認為是因為作者並沒有提到為什麼兇手要選擇愛倫坡, 為什麼兇手殺人後要在現場留下愛倫坡的詩句,,,這些都沒有做解釋。
雖然如此,這本書還是很好看的,主角是記者, 同時也是被害人的家屬,當這2個角色衝突時, 要如何取捨呢?  另作者麥可.康納利本身曾是犯罪新聞記者, 故這本書的主角也可以看作是麥可.康納利自己本身, 也讓我對記者工作有初步的認識, 另外我也喜歡主角跟女FBI的交往,這類的推理書籍通常是冷硬,有這一段男女之間的愛情戲,增添不少溫度
另這本書的封面真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一律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