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

讀書心得》貝納德的墮落

貝納德的墮落

文章日期:2010-12-26 


很高興我沒有錯過這本書。緊張的節奏,人物刻劃分明,逼真的情節,和值的深思的意含..
如果救得了你,我願意做什麼?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任何代價。

在等待器官捐贈,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只有最急需的才能排在前面,當排在後面的人搶了前面的器官,這個搶別人的器官的人很可惡嗎?如書中的主角:妮娜。但看看妮娜,一樣沒有器官移植,她就得死亡,她沒時間等下去了。
書中誰是兇手,很好猜,作者也沒有刻意隱藏,我想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作者想表達的,當我們在搶救至愛的親人時,在救人的同時,我們也在殺人,只是你不知道!!或者不想知道。
本書給我的感想:挽救親人的心意可以被體諒,但取得過程如涉及非法,則不可原諒。利用一切管道(包括不正常管道)取得一顆心臟,在移植前,你知道這顆心臟的來源嗎??也許這是一顆惡魔的心臟阿!如書中最後,妮娜告訴艾貝,他的丈夫,所要付出的代價會大他難以承受。


內容簡介


對艾貝.迪麥多醫師而言,前往貝賽醫院的執業之路肇始於一場悲劇性的車禍——在那段絕望痛苦的日子裡,艾貝親眼目睹弟弟彼得求生的一線希望破滅。

儘管出身小鎮,家境貧寒,但艾貝仍完成了醫學院的學業,這也成就了她繼續努力向上的雄心鬥志。如今擔任外科住院醫師已第二年,工作沉重繁忙的艾貝因被指定為心臟移植小組的核心新進成員而欣喜不已。但是艾貝不久後做了一個痛苦且影響深遠的嚴酷決定,而這項決定讓她的醫師生涯面臨空前危機。一位車禍罹難者健康的心臟即將準備移植,醫院決定安排移植給配對測試符合條件的四十六歲自費病人妮娜.福斯。艾貝和總醫師薇薇安.趙聯手策劃一場大膽的計畫——將這枚心臟移植給原先系統登記第一順位的十七歲瀕死男孩。

而這也導致了重大且迅速的後果——醫院高層及妮娜.福斯的先生震怒,趙醫師被迫辭職,艾貝飽受責難卻堅信自己的決定沒錯——直到她目睹病危虛弱的妮娜。隨後另一枚符合配對的新的心臟出現,移植手術完成。然而艾貝有了驚人的發現——捐贈者的資料遭竄改,妮娜新的心臟並非取自正當管道。

艾貝決定違背院方所下的封口令,在薇薇安.趙醫師的協助下,私下展開調查,揭露一連串錯綜複雜且殺機重重的陰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一律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