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讀書心得~爺爺一定有辦法 (上誼童書) .


《爺爺一定有辦法》是猶太人代代相傳的故事。故事很簡單,講爺爺送給孫子約瑟一件毯子,約瑟長大了,毯子也舊了,髒了,於是約瑟請爺爺想辦法,爺爺說:這塊料子還夠做...一件外套。



買繪本時 , 除了故事情節外 ,我會特別看繪本的圖畫 ,例如這本《爺爺一定有辦法》,

全書使用溫暖的色調,將古老猶太社區呈現出來。從畫中,可以窺視猶太人的生活、文化、風俗。照片大量使用木頭『釘』出框架來,這些框架是房子的支柱、地板、窗戶;每一頁也是一幅畫。
這本書描述一個淺顯易懂的故事,除了文字外,圖畫中「說」出了文字沒有說出的情節,這部份更精彩有趣。
有看到嗎? 書中共有3層 ,每一層都正上演著故事呢!  樓上是約瑟的妹妹出生了。
樓下是爺爺奶奶的家,奶奶正和客人話家常 ,爺爺正在想辦法要如何修改這塊料子。

在地板下的小老鼠家庭也有精彩的故事唷~  他們收集爺爺剪下的小碎布 ,老鼠媽媽也有辦法將這些碎布做成衣服、窗簾、桌巾、被子等。當約瑟有的布料愈來愈少 ,而小老鼠們擁有的布料卻愈來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一律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