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5

讀書心得》鬼差(千年之殤)

【內容簡介】
作者:十七
繪者:夜摩
出版社:藍襪子出版社


原以為自己很庸俗地穿越了,結果發現不過是換了個工作,
一個表面上很舒適,其實過份悠閒的工作。
鬼差,遊走於各個朝代之間,防止孤魂野鬼禍害人間,
聽起來貌似是個偉大的事業;而在千萬死魂之中,
我被選中當鬼差的原因,不過是四個字,生前很「安份守己」。
在一個崗位上做了十年,這年頭,這也成了優點;
我被很嚴肅地告知,這絕對是一個優點,因為,
鬼差已經成為地府跳槽率最高的職業了……


看看這內容簡介, 一點也不吸引人, 平淡無奇,但是.....似乎不是這樣的




我很高興, 看到一本令我驚豔的書, 看的書多了, 年齡也老大不小了, 這類的書讓我覺得好看的, 真的是要一挑再挑啊~  想用食物來解釋我對這本書的感覺: 就好像一盤從沒吃過的菜, 第一口, 發現嗯~不難吃, 然後意外的發現廚師加了你想不到的菜在裡面, 很新鮮帶點好奇, 繼續吃幾口, 希望還會發現新大陸, 結果, 不知不覺吃完了,但食物所散發的香甜甘苦都還在嘴裡, 一整個爆開來, 回味無窮,意猶未盡!!

這本書, 是用第一人稱來寫, 女主角娓娓道來自己死去之後所遇的事, 她以為穿越了, 但不是(這也是另外一種穿越), 她被選為鬼差, 因為生前安份守己, 一個工作呆了10年不曾想過要離職, 因為鬼差這個工作是地府離職率最高的工作, 地府長官希望她跟生前一樣, 能做久一點。整個地府設定很新鮮, 一點也不可怕, 顛覆了大家對地府的觀感。 女主角在一次任務中, 給了男主角的妹妹一顆饅頭(妹妹快餓死了), 於是這樣認識男主角了。別以為會在這本書看到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 或是虐心,灑狗血的情節, 這本書通通都沒有, 因為當時男主角還是個小孩^^"  不過慢火熬煮, 終究會入味啊~ 長大後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情意深深敲到我的心坎。而女主角同樣是深情以報, 故事的高潮在後面,(其實前面也很好看)

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情意:「一生之中,甚至直至死後,我心中最親近的始終是你,你是我的獨一無二。」男主角選擇作為一抺遊魂, 等待2百年,直到再度與女主角見面。而女主角的回報是放棄能當天官的機會,願陪伴男主角千年。辜負本是注定的,相守才是奇蹟, 所以更要珍惜。
看似乎平淡的文章, 卻不經意的流露出深沉的情感來, 一切都需要讀者能體會產生共鳴, 才能嚐的到味到。
文章日期:2013-05-11 13: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一律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