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水晶珍珠??玻璃珍珠??


文章日期:2011-01-27 
可愛的客人向淘樂絲提出這樣的問題:
請問水晶珍珠是什麼質材?我在弄9針時,那個珍珠很容易的就脫皮了,露出白色的塑膠內球,怎會這樣呢?  玻璃珍珠、水晶珍珠怎麼分?



這是淘樂絲對於水晶珍珠的了解, 提供給大家參考,有講錯的地方,記得告訴我唷

就淘樂絲的認知,水晶珍珠就是玻璃珍珠。
水晶珍珠是玻璃珠(有加鉛的小珠) 外面再上漆.所以較重。仿珍珠也稱油珠(內是塑膠.重量很輕)。所以重量是水晶珍珠和油珠最大的差別。


為了証實客人問題,淘樂絲拿了手邊的水晶珍珠: 1.施華洛世奇珍珠, 2.我賣的捷克珍珠, 和在3.小熊媽媽買的水晶珍珠(他們的名稱叫玻璃珍珠), 4.還有油珠(就是塑膠珍珠=油珠)。共4顆珍珠。

拿小刀將外面的漆刮掉,施華洛世奇珍珠是露出淺膚色,半透明的小珠,另外3顆是露出白色的小圓珠,由外觀看是很像塑膠珠。我拿其中2顆水晶珍珠,互相敲打,發生清脆的聲音,拿1顆水晶珍珠和1顆油珠互相敲打,也是有清脆的聲音,但比較之下,油珠這一組聲音沒有這麼響亮。

另將4顆珍珠放在嘴唇邊,3顆水晶珍珠的觸感冰涼,油珠則沒有這種感覺。
以上是淘樂絲做的實驗,提供大家參考。

另在創作時,要小心尖銳的器具碰觸珍珠表面,怕會刮傷。另因製作方式,洞口的部份易有脫色(脫皮),也是要小心的地方。珍珠上色,是先將一顆顆珍珠穿線,成一串珍珠串,然後上漆,故如買到成串的珍珠時,在解開珍珠要小心,不然洞口處會掉漆。請慢慢一顆顆珍珠分開,慢慢將珍珠拉出線。遇到洞口有凸凸的漆,(這是穿線造成的),(小尺寸的珍珠最會這樣),請用小剪刀輕輕剪平。

另再補充:水晶珍珠的優點在色彩鮮麗,顏色均勻分布在珠面上,加上重量較重,顯得有質感。而油珠,較輕,如果作品需要大量的珍珠,可以選擇品質較優的油珠(還是有啦~)這樣作品的重量才不會太重。

淘樂絲個人認為施華洛世奇的水晶珍珠品質較好,但也貴。淘樂絲自己賣的是捷克水晶珠珠,如果覺得施華洛世奇太貴,也不想用油珠,捷克水晶珍珠倒是很好的選擇唷~~

問與答:
所以小熊媽媽賣的玻璃珍珠=捷克水晶珍珠?!

玻璃珍珠不等於捷克水晶珍珠。玻璃珍珠=水晶珍珠, 水晶珍珠任何珠類製造廠都可做。

就如同水晶珠不等於施華洛世奇,水晶珠,最大牌是施華洛世奇,但還有其他的品牌,我在國外的網站有看到其他的牌子(改天來介紹一下),也有捷克水晶珠,或奧地利水晶,都有。有賣家會用奧地利水晶來讓你混淆,以為是施華洛世奇。其實不是唷,雖然施華洛世奇的生產國是奧地利。

捷克珠,"捷克"我常在想是不是一個牌子?但看起來似乎不是,是產地,廠商寄給我的盒子,上有產地是捷克。所以叫捷克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一律刪除

熱門文章